Re: [職場] 同事要離職 要承接他的工作嗎?

作者: RAVANA (雷瓦納) 看板: Salary
標題: Re: [職場] 同事要離職 要承接他的工作嗎?
時間: Thu Jun 3 15:32:47 2010


敝人建議是
如果你想多學東西 並在公司內建立不可取代性
當然就接過來 都上手後 你的能力絕對會訓練到很強
且老闆是賞罰分明 多勞會讓你多得的話 當然要接
表現良好就是升官發獎金調薪

如果老闆是裝死又愛凹人 賺的通通自己拿走的
也不要接 因為你不過是個免洗員工罷了
事情只會越做越多 老闆只會越凹越大 到時你出包就狠狠的釘
薪水還是一樣少得可憐 到時一個人做三人事 每個月只多給3千
惡劣點的裝死不加薪 老闆並不會感謝你幫他省下兩個人的薪水
他只會覺得原來以前請太多人了 三個人的工作其實只要一個人就能吃下來了
所以不要慣壞老闆的胃口 要讓他明白幾個人的事就是幾個人做
要人多做事 就要相對付出同等報酬

如果只是混口飯吃 做不做這份工作無所謂 不求表現胸無大志 當然更不要接

※ 引述《sophieli (蘇菲麻)》之銘言:
: 我是做網頁的
: 同事A擺設計師架子的做到五月底
: 依照主管指示我接了她原本就不太愛做的美工平面工作
: (因為她是包裝設計師這個她不屑)
: 現在我擅長網路流量經營分析的企劃同事也要走了
: 他問我有沒有意思要接手,因為我也略懂網頁優化,但是沒有流量經營的經驗
: 也對分析一竅不通
: 網站的業績200k起之後抽1.5%,
: 這個%數談不高是他要離開的主因
: 基本上業績若要達到400k照這個%數獎金不就只有3k
: 再來是想賺這3k其他事情基本上不用做了 因為還要兼電話客服 到時候電話會很多
: 攝影也是我在拍 單眼還自備 原廠電池跟充電器壞了我自己還貼2k買回來
: 主管只會丟產品在我桌上說"拍" 也沒想想設備又不是公司出的一點都不客氣
: (改天就跟他講相機壞掉)
: 校長兼撞鐘只多3k的話 這還要兼嗎?
: 或者容我這樣問:以業務性質來說 1.5%獎金是不是真的太少了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5.139.160
推 REPEN:中肯  06/03 15:34
→ platinumstar:我覺得他老闆屬於凹到死的那種XDXD  06/03 16:06
→ taotzu:不要笨了, 沒有什麼事是不可取代的好嗎  06/03 16: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