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公司] 前輩是認真魔人!?

作者: RAVANA (雷瓦納) 看板: Salary
標題: Re: [公司] 前輩是認真魔人!?
時間: Sat May 22 18:03:45 2010

※ 引述《pitters (大顆呆)》之銘言:
: 初進公司是由某前輩帶的
: 一開始懵懵懂懂所以不管前輩教什麼我就盡量學努力學
: 然而到後來
: 我發現前輩教的方式幾乎都是沒什麼效率總是要花很多時間去處理
: 我開始用我自己的方式去處理
: 但是前輩似乎不以為然而且一直告誡我
: "我教的方式都是以前的前輩交下來的
: 所以用這樣的方式才是OK的"
: 雖然我表面不說
: 但我總是在心理反抗:這樣明明才是最浪費時間沒有效率的方法
: 例如有一次我請教他一個文書操作的問題
: 明明只要五分鐘就可以解決的程序
: 他竟然搞了快一個小時
: 我只能傻眼坐在旁邊等
: 此外
有句話叫小心駛得萬年船
他方法沒效率 並不代表他很笨 或能力很差 一定有他的潛規則在
只是沒明講 或被你發現而已
例如 方法雖沒效率 但是保證100%安全 不會出包 面面俱到
你的方法雖快 但可能有你未知的出錯漏洞

或是 事情不要做太快太好 免得事情一下就做完了
讓老闆看你們很閑 很閑代表啥意思?
就是告訴老闆趕快來裁我吧 或是趕快來增加我的工作量吧

: 因為我目前擔任的職位工作內容比較少
: 所以工作告一段落之後我常會逛網頁打plurk之類的
: 他就跟我說因為我的位置明顯
: 你上網很容易被看到不太好
: 但是公司很多人也都是利用工作結束後上網甚至做自己的事情啊
: 除了他也沒有其他人來告誡這養的行為
可能原因如下 潛規則我也跟你說
1.因為你還很菜 菜比八就跟老鳥一樣爽一樣混 容易被人看不順眼講閒話
一樣都在混 老鳥在混被看到跟菜鳥再混被看到 人的心理感受是不同的

2.他自己本身也很小心 因為你是他帶的人 他不想被人講閒話說你都沒在管

: 歸納以上情況我想了解
: 大家如何面對職場上的認真魔人!?
: 本質上很認真,但卻認真的很沒有方法沒有效率
: 然而又喜歡以前輩的角度去告誡你這個指導你那個
: 沒效率瞎忙的人竟然被認為是認真?
: 而早點把事情結束的人就是摸魚?
: 我快迷惘了......
如果你自認能力很強 可以不用理老鳥 想辦法自己開創一個新局
用自己獨特的創新方式表現給上級看 自成一格 獲得賞識升遷

如果你只是一個洪流中的小兵 敝人勸您 還是聽老鳥的比較好
繼續奉行老二哲學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121.239
推 f8922090:有的時候~真的看到別的同事在做的事不代表你也有資格做  05/24 18:54
→ f8922090:因為對方可能是紅牌或有靠山=.=學他們,只是讓自己死的快  05/24 18:5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