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職場] 人的劣根性?

作者: RAVANA (雷瓦納) 看板: Salary
標題: Re: [職場] 人的劣根性?
時間: Tue May 18 12:31:13 2010


新人都還不了解就讓他住外點 是很失策
駐外點的人 一定要有自我管理的能力才能外放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自我管理能力

如果不得不讓新人駐外點 那下個新人要特別找有自我管理能力的人
在面試中特別要求自我管理能力和紀律
找來後 先以受訓名義在公司內就近看管1∼3個月
先培養倫理關係 知道你是老大要聽你話 還有就近觀察他有沒有自我管理能力
如果沒有 就火掉 換下一個不用猶豫
在外放前 再次耳提面命"自我管理"是他外放後的績效觀察重點

你要找的人 是要有自我管理能力 不用管他在做什麼
他愛做啥就做啥 我才懶得管你在做啥
我只管你東西能不能準時正確的交出來
能做到這點 才有資格駐外

另外 緊迫盯人的方式很多
絕對不要兇人家 或惡意刁人 對人說話還是要客氣
每天下班開工作檢討會批鬥糾正做不對的地方 限期看成果
每週列要他列工作報表

※ 引述《vensin48 (梵昕)》之銘言:
: 最近帶新人有感
: 公司是小公司,但是業務量增加,美編(就是我)無法消化,所以擴大了規模
: 在其他...比較繁榮的地方設了辦公室(考量到比較好找人才)
: 所以新人會在新辦公室工作,作品完成就回傳,要修正就msn溝通
: 基本上那邊沒什麼負責管理的人,只有偶爾過去巡一下
: 老闆的想法大概比較接近發包的概念吧,大家都成年人了自己管理自己,作品出來就好
: 事實證明好像是錯誤的O_O
: 新人一開始的進度大概可以一週兩三個作品
: 後來變成一週只能一兩個
: 速度慢就算了,完程度也不好,該修圖的沒修,素材重複使用(意味沒有認真挑選)
: 每次看每次講每次都沒有改
: 最致命的美感不好,這種事很講天份的一時改不好,請新人多看公司其他作品抓風格
: 結果就是模仿,還大家一看就知道是模仿哪個作品=口="
: 本來是要找來分擔業務量反而變成拖累進度
: 基本上我是同樣工作內容,所以很清楚
: 這樣的工作時間做出這樣的作品,絕對是在混
: 很遺憾,看來想用發包的概念讓新人自由運用時間發揮創意是不可行的
: 問題很大的美感,這種事很看個人,也是美編的命啊,被說美感有問題是重傷啊
: 我們這邊還戰戰兢兢地溫和給建議,怕傷害到新人自信
: 看來也是太溫和了,應該直接不好看退回去重做
: 所以新人好像覺得自己沒有問題,是公司辜負他
: 沒辦法,公司的狀況無法慢慢等新人成長(雖然其實是在退化的樣子)
: 在一個月後想請新人走路,對方哭哭啼啼說公司沒有給他機會
: 我個人覺得那一個月就是機會了吧,早就該在那段時間充分表現自己,不是嗎?
: 不過老闆心軟了,畢竟他也不想人員來來去去,答應再觀察看看
: 一兩週後的作品還是老樣子,甚至更慢
: 都已經面臨解雇危機了,看不出來有多奮發努力立志向上
: 無法再這樣忍耐新人拖累下去,再提了解雇的通告
: 於是對方開口要求了資遣費=口=""
: 於法來說,是可以要求資遣費沒錯
: 但是我們這些被拖累的人覺得很不舒服,那種工作表現有什麼資格開口說這種話
: 真的去精算公司被拖累掉多少業務量的話,我想以重大過失為由也說得過去
: 只是沒有必要把事情搞得這麼難看
: 老闆本來還有些抱歉想多算兩天給新人,看來真是想太多了
: 老實說我第一次管人,老闆也是第一次用這樣的方式運作
: 我們的確還有許多要學習改進的地方
: 但是這件事真的讓我覺得
: 所以以後對新人要緊迫盯人,說話沒必要太客氣,不順眼就是要刁難
: 就是非得這樣做才行嗎?
: 我真的覺得很遺憾,公司給了新人很大的自由
: 但只是被真心換絕情罷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5.139.160
推 vensin48:謝謝建議^^的確是大失策,下個新人會注意一點  05/18 12:52
→ a2350:搞不好新人已經上來問說「有人要叫我走路怎麼辦?」  05/18 14:19
→ a2350:村民的回答:「繼續擺爛,拿遣散費」讚啦~~~  05/18 14: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